笔墨笙歌

最爱的永远是下一个,墙头草类型的作者,afd同名

第二十四章

  万圣节到来了,礼堂里已经像平常那样,用活蝙蝠装饰了起来。海格种的那些巨大南瓜则被雕刻成了一盏盏灯笼,大得可以容三个人坐在里面。


  甚至有谣言说邓布利多预定了骷髅舞蹈团,但这是不可能的,一边和弗雷德聊天,一边切着牛排。


  “哈利去那了?”乔治正戳着一块布丁。


  我边挖冰激凌边说“他被差点没头的尼克邀请去参加他的忌辰晚会了。”


  “听起来很有趣。”


  我撇了一眼乔治“那里的食物都是腐败的,你想去试试吗?”


  乔治似乎想象到了那个画面,他抖了一下,接着摇摇头“还是算了。”


  直到晚宴结束我都没有看到哈利,在跟着人群上楼的时候,大家突然停止了,与此同时我听到了马尔福的声音。


  “与继承人为敌者,警惕!下一个就是你, 泥巴种!”马尔福他看着挂在前边静止僵硬的猫,露出了狞笑。


  我感觉浑身冰冷,仿佛被扔进了黑湖,身边的说话声也几乎听不见了,注意到我状态的弗雷德从人群里挤了过来,他晃着我的肩膀说着什么,但我什么也听不见。


  周围的人纷纷往两边靠,在邓布利多走到我面前的时候,我用沙哑低沉的声音对着他低语“魔头解放了他的仆人,血统的清洗再次开始,多年前的案件终将重现。”


  邓布利多听到我的话停顿了一下,接着便继续去解决石化问题了,弗雷德和乔治则担心的一边一个架着我往休息室走去。


  直到坐在暖和的休息室里,才缓了过来“谢谢你们。”我所在壁炉边的沙发上向弗雷德和乔治道谢。


  “别这样讲,”这是乔治。


  “你可是我们头号点子提供者。”弗雷德夸张的比划着。


  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虽然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,但有这样的朋友还挺不错的,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吧。


 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,学生们不谈别的,整天都在议论洛丽丝夫人遭到攻击的事,而费尔奇的表现使大家时时刻刻忘不了这件事。


  他经常在洛丽丝夫人遇害的地方踱来踱去,似乎以为攻击者还会再来,事实上确实会再来,但下次被石化的就是学生了。


  虽然知道一切挺好的,可以提前避开危险,但也很煎熬,知道一切却不能说出来,我叹了口气之后继续熬煮魔药。


  说实话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很安全,在这里进行学习就更安全了,甚至让人安心,除了这里太冷之外。


  在星期三的魔法史课堂上,赫敏直接问了宾斯教授密室的事情,我、哈利和罗恩对她表示了佩服,当然睡着的同学们都醒了过来,他们对此非常有兴趣。


  等这个故事完结之后,罗恩转头对我们说“我早就知道萨拉查斯莱特林是个变态的老疯子。”


  我们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听着他说话“但我不知道是他想出了这套纯血统的鬼话。即使自给我钱,我也不进他的学院。说句实话,如果当初分院帽把我放进斯莱特林,我二话不说,直接就乘火车回家。”


  费力的穿过人群之后,我和他们三个告别了,今天下午没有课,我该去有求必应室练习了。


  对着可以发射咒语的假人,我和她对打了一个下午,直到宵禁前我才回到休息室,一进去就看到赫敏他们在角落嘀咕。


  我喘着气坐到了他们旁边“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吗?”赫敏一听到我讲话突然之间站了起来,得亏这里就我们四个人。


  “你知道复方汤剂的配方吗,莉拉。”我面色古怪的看着他们“我当然知道,但是你们要这个东西干嘛?”


  “莉拉,告诉我们吧。”赫敏使用了狗狗眼技能,我没能抵抗,于是赫敏得到了药剂配方和步骤,我得到了赫敏的拥抱,很划算。


 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慢慢的过去了,很快就到了第一场魁地奇比赛的时间,我在长桌边挨个给弗雷德、乔治和哈利鼓励祝福之后,便跟着大部队走向了球场。


  我晃着自己做的小旗子给他们加油,不出意料的是发疯的游走去一直在哈利身边,与此同时天开始下雨了。


  我摸着魔杖有些焦虑的看着场上突然暂停的比赛,但是很快哈利又飞上了天空,雨现在下的更大了,我顶着防水防湿咒和保温咒继续观察。


  几乎是一瞬间,游走球撞到了哈利的胳膊,但与此同时他也一把抓住了金色飞贼,伴随着砰的一声,水花四溅,哈利摔在泥泞里,从扫帚上滚落了下来。


  我急忙冲下看台,免得洛哈特又把他的骨头变没有,等我跑到哈利面前的时候,我注意到他的胳膊以一种十分奇怪的角度悬在那里。


  在洛哈特将魔杖对准哈利的那一刻,我非常迅速的使用了除你武器,洛哈特的魔杖现在到我手上了,注意到我动作的哈利对我感激的笑了笑。


  “我想去医疗室才是最好的选择,您觉得呢,洛哈特先生。”我扯出一个阴森森的笑,看着洛哈特。


  洛哈特试图说些什么,但被我阻止了“哦,劳驾请让让,我要送我的朋友哈利去医疗翼了。”


  我将哈利漂了起来,接着把洛哈特的魔杖随意一丢,就马不停蹄的离开了,边走哈利还边和我道谢,如果不是我真不敢想自己身上会发生什么。


  我没说话,心里却在想哈利那个橡皮手套一样的胳膊,嗯,你会没有骨头,相信你不会想看到那样的胳膊。


  当然啦,哈利还是会在医疗翼过夜的,不然怎么引出下文呢,我把哈利送到之后便离开了,就算是周六,我也要卷起来,有求必应屋我来了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笔墨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