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墨笙歌

最爱的永远是下一个,墙头草类型的作者,afd同名

第二十五章

  星期一早晨,科林遭到袭击、现在像死人一样躺在病房里的消息,一下子传遍了学校。顿时,学校里谣言纷飞,人人疑神疑鬼。

  

  我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赫敏,接着又开始担心自己,毕竟现在的我在大家眼里也是一位麻种巫师,这该死的!巫师血统歧视!

  

  我打心眼里不明白,为什么要歧视,有什么用,聪明如赫敏不一样不是纯血或者所谓的混血吗?越想越气越想越气的我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接着在周围人惊讶的神色中,离开了休息室。

  

  弗雷德和乔治互相问到“你惹到小天鹅了吗?”

  

  “没有。”他们又异口同声的说道。

  

  气冲冲离开的我一头扎进了我的秘密地点,各种咒语泄愤一样的乱飞一通之后,我喘着气躺在地上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  为什么,太弱了,我太弱了,这样的我对上伏地魔根本没有胜算,为今之计,只有加倍的努力,想想那场大战,想想死去的人,我又一鼓作气爬了起来,来吧!让战斗来的更猛烈些。

  

  就在我这样疯狂的练习中,十一月很快过去了,当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来临时,麦格教授开始像往常一样过来收集留校过圣诞节的同学名单。

  

  我、哈利、罗恩和赫敏都名单上签了字,当然他们也为了材料让魔药课一团糟,我看着肿了的马尔福,差点没忍住笑出声,得亏我忍住了。

  

 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,我几乎没得空去参加弗雷德和乔治的恶作剧,这就导致我现在被两人架着胳膊拖到了角落。

  

  “什么?”我一脸疑惑的看看弗雷德又看看乔治。

  

  “小天鹅,”乔治放开了我的胳膊。

  

  “你为什么不理我们?”弗雷德也放开了我的胳膊。

  

  “哦,我最近忙着学习魔咒,实在抱歉。”没错,就这样坦诚的道歉吧,我直勾勾的看着弗雷德,在心里念叨。

  

  一时之间气氛非常尴尬,两人也是尴尬的转移了话题,直球果然好使。

  

  “今晚有决斗聚会,”弗雷德眼里闪着光。

  

  “我们都可以去吗?”我提出疑问。

  

  “当然,每个人都可以,虽然这是洛哈特干的为数不多的好事。”说着我们都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  晚上的决斗俱乐部里,好吧我承认很无聊,在魔法世界这样的快乐教育下,低年级基本没有能打的。

  

  我是莉拉·德古拉,此时此刻我正面对马尔福变出来的蛇,我刚准备给它火化,洛哈特出现了,结果显而易见,蛇蛇被激怒了。

  

  它张着大嘴向我露出毒牙,哇哦,我在心里感叹,这牙一看就知道咬人很疼,没等我做点什么,哈利又走了过来。

  

  好了现在大家都惊悚的看着我这边,当然主角不是我,是刚刚对蛇讲话的哈利,斯内普教授几步过来,蛇化成了黑烟消失了。

  

  我无奈的看着哈利,罗恩这时过来扯着哈利的胳膊,好领着他走出礼堂,我和赫敏则脚步匆匆地走在他们身边。

  

  当我们出门时,人们纷纷向两边退让,好像生怕沾惹上什么似的,我们一路拽着哈利走,一直来到空无一人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。

  

  然后罗恩把哈利推进推进一张扶手椅,说道:“你是个蛇佬腔。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”

  

  显然哈利在状况外,他呆呆的问“我是什么?”

  

  罗恩简直要急死了,我安抚样拍了拍他的肩膀,接着转身看向哈利“蛇佬腔,你会和蛇讲话。”

  

  “我知道了,”哈利说,“我的意思是,这是我第二次这么做了。有一次在动物园里,我无意中把一条大蟒放了出来,大蟒向我表哥达力扑去,这事情说来话长,当时那条大蟒告诉我,它从未去过巴西,我就不知不觉把它放了出来,我不是有意的。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已是个巫师。”

  

  “一条大蟒告诉你,它从未去过巴西?”罗恩用微弱的声音问道。“怎么啦?”啥利说,“我敢打赌,这里的许多人都能做到这一点。”

  

  “这可不是什么寻常的本领哈利,传说中只有斯莱特林的传人才会讲蛇佬腔。”我同情的看着哈利。

  

  “什么?不,我只是阻止它咬你。”哈利也着急起来。

  

  “我知道哈利,我们是朋友你不可能害我,但别人呢,他们可不了解你,他们只知道你会蛇佬腔,而这,”说着我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  “正是萨拉查·斯莱特林的著名本领,所以你大概率会被认为是斯莱特林的传人,密室的打开也会被认为与你有关。”

  

  “可我不是啊!”哈利有些恐慌。

  

  “你会发现这一点很难证明,”赫敏说,“他生活在大约一千多年以前,就我们了解的所有情况看,你很可能是他的传人。”

  

  在得知这些信息之后,哈利有点愣神,我不由得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哈利,我们相信你不是,所以别担心好吗,你还有我们。”

  

  我不知道哈利有没有把我的话放心里,但事情已经发展的越来越危险了,差点没头的尼克也被石化了,真是要命。

  

  这件事情导致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去预订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座位,盼着可以回家过圣诞节。

  

  “这样的话,学校里就剩下我们了。”罗恩对我、哈利和赫敏说,“我们四个人,还有马尔福、克拉布和高尔。这将是一个多么有趣的节日啊。”

  

  虽然大家都躲着哈利,但弗雷德和乔治却觉得这一切都很好玩。他们在走廊上特地跑到哈利前面,昂首阔步地走着,嘴里喊道:“给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让路,最邪恶的巫师驾到。”

  

  我不由得笑了出来,但是珀西对这种行为十分不满。“这不是一件拿来取笑的事。”他冷冷地说。

  

  “喂,闪开,珀西,”弗雷德对我眨眨眼说道,“哈利时间紧张。”

  

  “是啊,他要赶到密室,和他长着撩牙的仆人一起喝茶呢。”乔治哈哈大笑着说。

  

  我对着哈利挥挥手,和弗雷德乔治一起离开了,毕竟还有什么比和朋友一起恶作剧来的快乐呢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笔墨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