笔墨笙歌

最爱的永远是下一个,墙头草类型的作者,afd同名

第十章

  在忙碌的学习之中,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在霍格沃茨呆了两个月了,很不可思议,除了学习之外我偶尔会和哈利待在一起,毕竟感情需要联络。


  万圣节前夕,我刚踏入走廊,就闻到了飘在空气里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味。与此同时,弗立维教授也在魔咒课上宣布,我们可以开始使物体飞起来了。


  弗立维教授把全班同学分成两个人一组开始训练,很巧,我和哈利一组,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在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课上,几乎形影不离。


  而罗恩则跟赫敏一起合作,“好了,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一直在训练的那个微妙的手腕动作!”弗立维教授像往常一样站在他的那堆书上,尖声说道。


  “一挥一抖,记住,一挥一抖。念准咒语也非常重要——千万别忘了巴鲁费奥巫师,他把‘f’说成了‘s’,结果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,胸口上站着一头野牛。”


  做起来很不容易,哈利一挥一抖,一挥一抖,做了一遍又一遍,但应该被送上空中的羽毛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桌面上。


  我轻轻握住哈利的手,为他示范,伴随着我和赫敏同时响起的声音,羽毛升空了,就飘悬在我们头顶上方四英尺的地方。


  “哦,做得好!”弗立维教授掐着手喊道,“大家快看,波特小姐和格兰杰小姐已经成功了!”当然我们也为自己的学院赢得了加分。


  哈利有些沮丧的低着头,我一看就知道这小子怎么想的,当即把奥利凡德的那番话又搬了出来,哈利果然被我安慰到了。


  刚一下课我正等赫敏一起走的时候,罗恩则开始对哈利发牢骚“怪不得大家都受不了她,说实在的,她简直就像一个噩梦。”


  已经和我打了招呼的赫敏径直往他们那边走去,还撞了哈利一下,接着匆匆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。


  这个好姑娘哭了,罪魁祸首虽然有一点不安,但是不多“她一定已经注意到了,她一个朋友也没有。”罗恩继续嘴硬。


  我无声无息的走到了他旁边“我想有人需要去道歉。”罗恩还想反驳一下,但看到我的脸色选择了点头赞同。


  来不及说些什么我便又匆匆离开了,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!浅浅的抄袭一下格林德沃的名言,或许我可以顺带去找他搞搞合作什么的。


  晚宴上,我看着一千只蝙蝠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扑棱棱地飞翔,另外还有一千只则在餐桌上方盘旋飞舞,使南瓜肚里的蜡烛火苗一阵阵扑闪。


  魔法真是奇妙,无论已经在这个地方待了多久,我都一直对魔法保持着热忱,我是真的爱上这个世界了。


  当然我也没有忘记赫敏,毕竟这种非常主观的剧情,大概率是无法避免的,就比如我现在正在戳带皮烤土豆的时候,奇洛一头冲了进来。


  他的大围巾歪戴在头上,脸上满是惊恐的神色,只见他走到邓布利多教授的椅子旁,一歪身倚在桌子上,喘着气说:“巨怪!在地下教室里…以为你应该知道的。”


  说完这段命定的话之后,他一头栽到在地板上,昏死了过去,整个大厅瞬间混乱了起来。


  我咽掉最后一块土豆,擦了擦嘴角之后,便费力的穿过人群一把抓住了哈利的胳膊,他被我吓了一跳,而我则示意他不要出声。


  接着我拉着他们悄悄的往赫敏那边走去,期间我们还看到了急匆匆的斯内普教授,没走几步罗恩就说到“你们有闻到什么吗?”


  我没刻意的去闻,因为根本不需要我去寻找那个味道,一股恶臭就钻进了我的鼻孔,那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气味。


  接着一阵低沉的咕哝声和巨大的脚掌拖在地上走路的声音传了过来,在左边一条通道的尽头,一个庞然大物正向我们这边移动。


  我连忙和哈利一起退缩到暗处,屏住呼吸等它走过,当巨怪停在一个门边,朝里面窥视了一会后,垂下头,慢慢钻进了房间。


  “钥匙在锁眼里呢,”哈利喃喃地低语,“我们可以把它锁在里面。”


  “好主意。”罗恩赞同到。


  我阻止了他们“想想赫敏,她可是在女厕所里!”两人对视一下后瞪大了双眼。


  “赫敏!”他们同时说到。


  与此同时一个凄厉的、惊恐万状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,来不及管那么多了,我直接了当的冲进了房间。


  而映入眼帘的就是,赫敏缩在对面的墙边,巨怪则朝她逼近,它一边走,一边把水池撞得与墙脱开了。


  哈利和罗恩也赶了过来,他们看到这一幕吓的倒吸了一口凉气,但依然试图吸引它的注意好让它离赫敏远一点。


  而我则原地站稳,坚定的看着前方挥动了魔杖“气象咒。”一朵乌云渐渐出现在巨怪的头顶,同时也吸引了它的注意,接着闪电一道又一道的劈在它的身上。


  我紧接着又上了一道速速禁锢和昏昏倒地,于是巨怪在雷电交加中被我击昏了,而赫敏也得救了。


  巨怪倒下的瞬间仿佛一场小地震,我看着躺在地上的巨怪思考着学习高级咒语的可能性,在沉默良久之后,赫敏率先开口了。


  “它……死了吗?”


  “我认为没有,”哈利说,“它大概只是被打昏了。”


  就在这时突然传来一阵猛烈的撞门声和响亮的脚步声,我意识到刚才闹的太大了,片刻之后,麦格教授冲进了房间,后面紧跟着斯内普教授,而奇洛在最后。


  奇洛只朝巨怪看了一眼,就发出了一阵无力的抽泣,坐在一个抽水马桶上,紧紧攥住自己的胸口。


  斯内普弯腰去看巨怪。麦格教授看着罗恩和哈利以及我,她的嘴唇煞白,“你们到底在玩什么鬼把戏?”麦格教授说,声音里带着冷冰冰的愤怒。


  “算你们走运,没有被它弄死。你们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待在宿舍里?”


  斯内普教授用逼人的目光迅速剜了哈利一眼,接着又仔仔细细的打量了我好一会。


  就在这时,阴影里的赫敏说话了“请别这样,麦格教授——他们是在找我。”


  她撒谎了,而结果也算不错,拉文克劳得了十分,格兰芬多也得了十分,与此同时我的学习能力也凸显出来了。


  毕竟不是每一个气象咒都能把厕所给炸了,虽然还有巨怪的原因在,但总得来说,我的魔力还是很强大的。


  当然就从这一刻起,赫敏就成了我们共同的朋友,毕竟我们可是共同抵抗了巨怪啊! 

评论
热度 ( 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笔墨笙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